浪漫血液里的花

现生忙碌,之后更新很少

【元远流长】晴天快乐

张嘉元和他的晴天恋人

掺了点🚙的奇幻可爱小短打,全文见ch

2k一发完


好像从几个月前开始,张嘉元经常能看到一个穿绿色上衣的男生。去教学楼热水间接水的时候有次和他擦肩而过,去选修课的路上看到过这个男生骑着单车和他并肩同行,没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,去湖边采风也遇见过,张嘉元有点激动地打开相机拍秀美的湖光山色,绿衣服男生也入镜了,奇怪的是照片打印出来之后,画面里并没有人。

“我是不是遇到闹鬼的了?”张嘉元躺在宿舍床上把照片放大缩小,又用手拍了拍铁栏杆。

“想什么呢,现在是二十一世纪,要相信科学。”林墨不以为意地回答他,“要么是你眼花了,要么就是这个人真的存在,具体事情你记错了吧。”

“可是林墨……他不对劲啊,他一直都穿着这一件衣服”

“怎么了这,你喜欢的上衣不也准备好几件一模一样的。”

“我是说,三个月以前,还是冬天,他也穿着这件。”

“……”

五月份的江南常会阴雨连绵,下过几天雨后又突然艳阳高照,闷热的让人吃不下饭。在宿舍窝了几天的张嘉元好不容易出学校走走,到校门口的便利店买水,正想着要矿泉水还是果汁,一个穿绿色上衣的人从身后走了过去。

张嘉元歪了歪头,又不见了人影。

“麻烦帮我结一下。”张嘉元拿着一包烟一瓶水放到了收银员面前。

“还有,还有这个!”一瓶绿茶倏地从左手边冒了出来,伸手的是个绿衣服男生,头发长长的快要遮住眼睛。

张嘉元一时怔住了,那男生冲他眨眨眼他才反应过来。

“哦,我们的一起算。”

“同学你是哪个专业的?我好像经常能看到你?”张嘉元把水递给绿衣服男生,看他把自己头发往两边撩起来,露出两只好看的眼睛,脸上还有三颗挺可爱的痣。

绿衣服男生不说话。

“你叫什么啊?我都遇见你好几次了,互相介绍一下呗,我叫张嘉元。”

“汤浩。”

哦,汤浩会说话的,可是一路上问他关于年级专业学习相关的问题,他都闭口不答。

“张嘉元你想出去玩吗?”张嘉元没想到汤浩主动开口是问这个。

他出神地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,转头想回答的时候,汤浩已经不见了。

天空忽然下起了雨。

此后几天,又是淅淅沥沥不断的雨,张嘉元中间撑伞又去过一次便利店,可是没遇见穿绿衣服的汤浩。

“嗨!张嘉元!”

大太阳天上挂着,三十度心情正烦闷的时候,张嘉元又遇到了汤浩。

“出去玩吗?”汤浩细胳膊拉着张嘉元的手腕,“我们出去玩吧!”

海底世界,游乐园,植物园和各种美食风情街,张嘉元被伯远拉着逛了一个遍。

只是……一起出去玩的时候,好像都是晴天。

张嘉元跟林墨提起这件事的时候还提心吊胆的,大概已经猜到了林墨会说自己记忆错乱。神奇的是林墨只是很严肃地问了他几个问题。

“你最近出去玩都和那个人一起的?”

“是的”

“你见到他的时候都是晴天?”

“是的”

“那你想想,第一次遇见他之前,你有没有什么特殊的经历,或者买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?”

“既然你已经怀疑我了,那我就可以主动告诉你啦~”又一个晴天,张嘉元带着自己和林墨讨论出来的几个疑点堵住了汤浩。汤浩指了指张嘉元书包上的绿色针织小花,“你还记得这个吗?你过年和朋友一起去旅游买的。”

“张嘉元你怎么买个绿色的花,谁买绿的花啊,你看这堆都没人买。”

“怎么了,我就买绿的,你不懂,这是特别的花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」

“所以你是来报恩的?”张嘉元一脸不可思议看着绿衣服男生。

“也不算吧,我好像也找到了一个很聊得来的伙伴,好快乐。”汤浩手里拿着片绿色的叶子,抬起手在张嘉元脸上蹭了蹭。“有太阳的时候我才有力气变成人出来,所以……你只有晴天的时候才能看到我啦!”

“原来这样啊,那行,下次换季我带你去买新衣服,每次都穿这一件,看起来不够时尚•᷄ࡇ•᷅​”

“好~”



【某日晴天,教学楼】


“嘉元,我真喜欢你。”

汤浩说着点起脚尖亲了一口张嘉元的嘴巴,接着两个胳膊从张嘉元臂下穿过,搂住了他的腰。

张嘉元大脑有点宕机,好在这个时间点教学楼里没人,只有他和汤浩,还有两个抱在一起的影子。

张嘉元把烟头扔到地上撵着踩灭,一把抱起汤浩上楼,奇怪的是汤浩体重轻到异常,完全不匹配他健康的外表。


【💢车发不出来,可以在ch看,但也没多少字。】


“下次我想去江边。”

“好,都随你,我骑摩托带你去。”

“可是我害怕。”

“相信我好不好,况且你又不会死的!”


这天约定完,长久的阴雨天又开始了。下次遇到汤浩是什么时候呢。

张嘉元想,不管是什么时候,晴天和惊喜总会一起来的。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